公司儘管已經提早三天放假了,還是到公司加班了兩天,

與其說加班,不如說是同事間的抱怨大會,

辦公室只有我、秉、益三個人,開始講起了年終獎金的不公平,

人員晉升的地位保衛戰,我節節落敗,某人卻緊追在後,

常想是自己放慢了腳步,還是停滯了,我往後頭瞧,

是那走來的每步腳印早已被陰謀給覆蓋了。

----------

抉擇是否北上,已經大年初一了,我還是沒有作出決定,

3號禮拜日,與之前遊戲的朋友聊著聊著,

她們說她們想要基隆廟口,我口頭答應了,

4號禮拜一,與姐姐溝通是否要去新竹找她們,

她們說新竹天氣不好很冷,除夕夜應該就要陪爸媽,要我不要去,我默許了,

5號禮拜二,撥了電話給肥肥,他說他還在日本,

與同事麻將廝殺了一天一夜,我逃避了北上的念頭了。

----------

整理著妳之前給我的信件、小禮物、手錶、照片、史努比,

我放在了紙箱內,喵貓要我不要拿還給妳,但我還是選擇自己的決定,

我不知道如何處理這些已失去妳後的舊東西,

它會喚起我不停地想妳,卻也不停地讓我懊悔我的錯誤,

我不知道這一次這樣做是否還是一個錯誤的方式,

我只想退還給妳,退還妳給我過的美好日子,

我撥了離開妳之後的第三次電話,妳依舊按下了拒接,

『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。』妳的電話傳來的仍是如此。

我傳了簡訊給妳:「我只想要還東西給妳,沒有其他意思。」

妳依舊沒有回應,我再次撥了電話給妳得到的仍是那個人的語音,

我收拾好【那些舊東西】,放在妳家的門口的機車上,

「東西我已放在妳家門口,妳要丟掉就丟掉,就當除舊佈新。

我仍再等的是妳一句原諒我的話 閔。」

傳完簡訊,我轉過妳家門口的巷子,等到了十二點,

妳沒有出現,也許妳也知道我可能會在門口等妳,

我離開了,這次我真的要離開了。

----------

【annie】、【紅蘋果】、【想飛】、【wanafly】、【福賴】、【阿妹】,

這些暱稱我不會再給任何一個人,因為那是專屬妳一個人的。

---------

『阿伯,昨天沒有過去,我現在過去你那邊!』我撥了電話給阿伯。

「過來吧!」

包了個小紅包給出生不到四個月的林寶貝,

摸了摸小寶貝的臉,

「你洗手了嗎?」林大嫂突然驚訝地說。

『對唷!我忘了,剛來的時候我要求一定要洗手的,竟然忘記了。』

最近小朋友的腸病毒實在太過猖獗了,這些小衛生一定要注意。

----------

『你學電機的,等等幫我看一下我家的電燈泡。』阿伯說。

「可以阿!」

就這樣我和阿伯就再三樓維修起了電燈泡,還好沒有辜負阿伯的期盼,

完成了小小的不可能任務,誰叫我太久沒有碰電器用品了,

坐在客廳欣賞著【我是傳奇】,整部戲滿平淡,

倒是阿伯的服務讓我如嘉賓,有糖果、有餅乾、還有飲料,甚至水果,

就差一個主餐了。

----------

離開了阿伯家,我轉過巷子口,去看那箱舊東西,

已經不再妳家門口了,舊東西也離開了我的視線了,

再環顧自己的房間,沒有妳的東西了,也不會再有妳的身影了,

我真的放下了嗎,我真的放的下妳了嗎?

----------

每年的除夕夜,看電影是我們最愛的活動,

今年也不例外,電影裡面演著對抗喪屍的那群人,

而我呆在床上,對抗心痛,一個人。

2008.02.07. PM04: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