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光學妹做事越來越讓我感覺到放心了,

不再是那個每次斤斤計較的小孩子,

也不再因不順她的心就擺出個臭臉色,道出個壞口氣,

「我發現了一件事!」阿強對著正要離去的光學妹說。

『我變醜了?變胖了?』光學妹懷疑地說。

「不是,你站著竟然和我坐著差不多高。」阿強突然爆出。

我則在一旁附和地說:「這個好笑!」

而惹來了一個魔女五爪巴【啪】!

原來女孩子不緊在意身材臉蛋,連不可控制的身高也會在意阿,

這一掌打懂了我。

----------

走出情緒低落的二姐,臉上也開始充滿了一些笑容,

「有人在我的筆記本上的MEMO寫東西。」二姐指了指筆記本上的記號。

『是寫你好漂亮,不過魚尾紋多了點,對吧。』我想著剛二姐在畫眼線情景而說。

「不好笑!」二姐說完,

我才發現今天都是揶人娛己,少了自娛娛人的最高境界,

「猛!你看這塊製品,有黑線!你以前樣檢為什麼沒有檢出。」秉開玩笑地指責。

『我、我、我那時候眼睛被球打到,只能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。』我閉上了右眼晃著我頭。

一旁的亦則兩手蒙住眼鏡笑著說:「那就給他PASS,當作沒看到嚕!」

----------

「今天沒有什麼大事,輕鬆多了。」我才講完,老J就在窗外招著手,

訴說著中午開會的相關內容,講到激動處,我也拉開了嗓門,

『你火氣不用那麼大!』老J離開會議室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「我並沒有火氣大,我只是就事論事。」我降低了嗓門音量。

情緒的表現在每個人的定義是不盡相同的,

大聲也許是激動,但不太代表【火氣大】。

----------

妳在部落格寫下了悄悄話,說我是個思想縝密的人,

但卻也不盡然,我Lost好多感情,我Lost好多朋友,

就是少了思緒、少了細心、少了溝通,

也該說是在Lost之後才懂得如何去想、如何去做、如何去彌補吧!

但還是很開心看到你寫:「很開心認識我這一個朋友!」

『我不也是嗎?』我心裡對自己說。

----------

對的人是否應該先開口說對不起,

現在我的答案會是【Yes!】

範例一:

「我知道我錯了,但你跟我說對不起麻!」老婆坐在先生的大腿上撒嬌地說。

『是你錯,為什麼我要跟你說對不起!』老公不領情的推開老婆。

範例二:

「我知道我錯了,但你跟我說對不起麻!」老婆坐在先生的大腿上撒嬌地說。

『好好好!我承認我錯,這樣可以了吧!』老公懷抱了老婆在身上笑著。

一樣的爭吵,得到的結果會是怎樣呢?

放不放下身段都沒關係,畢竟那是在只有妳們的兩人小世界,

懂得去體諒,才會是幸福。

2007.12.29. PM:01:0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