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廠長說 『將有四個新兵來..你們不要把四個當四十個在用..』

老兵心裡說『那當三十九個用就好了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我們的掃地區域已經很小了..我還強調三棟樓是我們的..』

老兵心裡說『中正堂你以為是靈堂唷..三棟你以為是三合院唷..小咧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我們是專業選兵..不是學歷選兵..』

士官長說 『他們一點專業都沒有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不能這樣看不起人阿..也有流氓專業阿..』

---------

廠長有情緒地說 『你們信任我嗎..信任的舉手..』

老兵舉手心裡說 『舉一下吧..不然他是有情緒的人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信穎..他是大智若愚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人都退伍了..馬後屁..』

廠長說 『他是我從以前到現在退伍唯一握手和道"珍重"的人』

老兵心裡說 『我退伍還想跟你比中指講"幹你娘"..還握手道賀咧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會吵的孩子有糖吃..我不吃這一套的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因為他被他老爸打成耳鳴..一天到晚都很吵了..所以會吵的孩子不算吵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拖鞋不是拖的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難道拿來打蟑螂的唷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不要因為一個例休..計較來計較去的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不然你別放例休..大家都不會計較了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我只想要一個舒適的工廠..連水果都沒叉子..讓我很失望..』

老兵看在眼裡心裡說 『廠長用筷子一樣吃的津津有味的嘛..不會失望阿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你們為什麼看到我進廠部..就要往外跑..』

阿文說 『不習慣..』

阿穎說 『不適應..』

阿斌說 『不喜歡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不可理喻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不要讓人有合理性的質疑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不要讓我們質疑你的合理性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單杆每天拉一點..就拉的上去了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但單杆它不拉我阿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寢室的地板我有時也會自己拖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誰無聊拿著拖把說"X兵某某某請示入內拖地"阿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組長都下立正口令了..報備吃飯..還亂動..』

老兵心理想 『沒聽你碎碎唸..ㄟ食慾不振嘛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我下餐廳都習慣走前面..不知道為什麼你們下餐廳都要走後面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我習慣捅後面..又關你鳥事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洗澡沒有水..我也要四處流浪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真是拍謝..您下次來的屎味浴室時通知一下..挖ㄟ列隊歡迎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我要用最嚴厲的處份你們兩衛兵..就是看不起你們..』

阿琪禁假後聽到心裡說『這也太嚴厲了吧..』

阿瑞也禁假後聽到心裡說 『不會早點對我嚴厲點唷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還好他早早就對我們很嚴厲了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你們一個月都08..因為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資優人員..』

新兵心裡說 『啥..哪有這樣的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我們都濫到資優了..新兵還不資優唷..看來廠長應該08才對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不要用叛逆的行為來說明你很老..』

組長說 『一員公差..』

老兵正氣凜然說 『有..有..有..』

---------

國賓宴會前

廠長說 『一天打掃一點..不然餐會之前就先辦我的法會..』

老兵默默地唸 『阿彌陀佛..南無阿彌陀佛..』

國賓宴會後

廠長說 『總司令歡迎會圓滿成功..沒有指正就是一種肯定..』

老兵懊悔心裡說 『幹嘛那麼努力打掃..不然就是廠長的歡送會了..』

---------

廠長說 『你們都我努力苦哈哈的憨兒子』

老兵心裡說 『"朱"爸爸的兒子哪有不笨的..』

---------

死上士胖子說 『竟然敢講..就不要犯錯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難道不能講..可以犯錯嚕..』

---------

死上士胖子說 『你們不要讓我難做人..』

老兵心裡說 『不會讓你難做人..因為我們根本不認為你是人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香港腳藏在腳底..脫掉之後就會很臭..如果連襪子都脫的話..那就更糟了..』

老兵想說 『腳臭就得自知..也別光著腳ㄚ在星星面前亂跑..』

-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我現在是你們的導演..你們就是我的演員..電影總會有美好Ending的..』

老兵想說 『演電影咧..那這齣片名叫【追殺比爾3中元普渡】好了..』

-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報告部主任..以前我們都用菜瓜布刷地板馬桶..』

推大便說 『愛卿..深得我心..』

老兵拿著菜瓜布刷馬桶說 『幹..死馬屁精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你怎會覺得我在分裂部隊團結呢..』

不良ㄟ說 『環境區域責任制..根本就是自掃門前雪政策..』

咬橘子說 『這我可是聽廠裡最資深一兵的意見阿..』

不良ㄟ說 『他的話不能聽啦..他天兵一個..』

咬橘子說 『你說不明白..我不懂..不懂ㄋㄟ..』

老兵在旁嚷嚷地說 『唉..天將只聽的懂天兵的話..』

-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我的做法..舞照跳..馬照跑..五十年不變..』

老兵想說 『這麼快就過了五十年了..我怎還沒退伍阿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我說人話..你們都聽的懂吧..除非是畜生才聽不懂..』

老兵對弟兄說 『我聽不懂他的話ㄟ..』

老兵再對弟兄說 『畜生講的話聽的懂的舉手..』

底下弟兄搖頭晃腦沒一個人舉手..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剛的小故事不錯..逆境中求生存..希望大家努力度過..』

老兵想說 『唉..他真笨..逆境是啥都不知道..看來還要再求存六個月才行了..』

新兵想說 『媽的..我還要求存一年三個月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你學歷多高阿..』

某某某說 『我國立雙碩士..已考取博士班了..』

咬橘子說 『哇..工廠有人學歷比我高的阿..』

某某某說 『天外有天..人外有人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常說 『以前我......以前我......以前我......』

老兵想說 『以前到現在你不知道花了國家多少錢買飼料給你吃了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對小胖說 『你單竿拉幾下..』

小胖說 『三下..』

咬橘子又對小胖說 『我也從零下到一下了..』

老兵說 『不錯唷..起碼也有一下了..因為烤魯豬也需要吊著嘛..』

咬橘子點點後又對小胖說 『那你三千跑的怎樣..』

小胖說 『有待加強..』

咬橘子又對小胖說 『我現在都有在跑步了..也有進步了..』

老兵說 『不錯唷..好好努力跑..徒手三千..可別讓我們成唯搬豬公賽跑喔..』

----------

晚點名..大夥立正站好..咬橘子拿著點名簿..

『文書差一手..』『又..』

『打草手..』『又..』

『廁所手..』『又..』

『廁所手二..』『又..』

『廁所手三..』『又..』

『廁所手四..』『又..』

『廁所手五六七八九..』『又又又又又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你的鞋子怎破成這樣..』

不良ㄟ說 『坎坷阿..』

咬橘子說 『我看花點小錢買一雙新的阿..』

不良ㄟ說 『沒錢阿..』

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你們在幹嘛..』

電機系齊說 『在休息..剛貼完壁紙手粉髒..』

咬橘子也伸出他乾淨的手說 『我剛剛在擦中山室的地板..』

咬橘子走了出去又從另一個門進來..

小猛說 『那地毯還沒有乾耶..』

不良ㄟ說 『拿到我的胯下..我龜蘭波火..』 比著東西在他胯下摩蹭

咬橘子轉頭看他 『點點點..』

---------

整隊完畢後

冠頭組長 『外系出列..』

咬橘子說 『ㄟㄟㄟ..我還要說話..』

冠頭組長斜眼看他心理說 『我又不是那顆橘子..那知道你嘴巴想幹嘛..』

---------

老兵下哨後說 『咬橘子..剛剛站哨遇到職星官..忘了問口令了..』

咬橘子說 『參一..你又有生意上門了..』

老兵想說 『是時候弄筆更大的生意給咬橘子了..』

---------

集合吃飯時

咬橘子說 『老兵..你怎麼穿短褲..鳳山登革熱很嚴重ㄟ..』

咬橘子隨著部隊走了迷蹤步法來到了老兵右手邊..

老兵撇眼見穿短褲的咬橘子心想『靠..難道他的腳是在台北市嗎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出錢的就是老大..』

老兵想說 『真不知道某某某到底給了咬橘子多少錢..』

---------

在學生熱烈鼓掌的早餐後..

咬橘子說 『你覺得你們玩的過他們嗎?.』

剛剛發芽的兵會說 『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..我不敢玩』

些許綠葉的兵會說 『以靜制動..以不變應萬變..我等你來玩..』

綠中帶黃的兵會說 『忽有龐然大物..鞭之數十..驅之別院..我先玩你..』

枯黃掉葉的兵會說 『揮揮衣袖..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..我才不玩了..』

---------

園遊會之後 五點集合

咬橘子說 『我最不喜歡接到監察官的電話..』

老兵想說 『我最不喜歡聽到你講的話..』

義務役下士想說 『學長阿..我錯了..我以後不會講閒話..』

---------

咬橘子說 『水自清則無魚..』

老兵想說 『我會想辦法摸魚的..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