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佳冬伯父過世,老爸要求我們夫妻倆要回去祭拜,才有禮貌,

老婆很體諒我的心情,沒有多睡,一早就陪我騎回佳冬。

抵達佳冬不久,祭拜的儀式便開始了,

老媽還叮嚀我們說:「離開時,不可以說再見。」

獻上花果祭拜後,和老婆就往後頭,離開了佳冬。

雖然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回到佳冬鄉下,

每每想起在這邊的往事,始終忘不了【冠軍土豆麵筋】,

那時挑食的我,吃不習慣素食,伯父伯母就會買【冠軍土豆麵筋】,

讓我可以配飯吃,也不會因為不想素食而餓肚子。

儘管你們都已經離開這個世上,也希望你們再另外一個世界相遇。

----------

難得到佳冬,回程前往【南州糖廠】,

原本以為糖廠的假日人潮都會很多,還是南部的糖廠太多,

有橋頭糖廠、屏東糖廠等,讓這個南州糖廠顯得特別沒落,

卻也意外地讓我發現了第一代的微笑徽章,

算是缺憾中的另外一種驚喜。

PS:芋頭冰還不錯吃啦,只是滿無聊的地方。

----------

從省道1號要轉往省道17號中,大大的迷路,

繞了好久才繞了出來,不是手機地圖出了問題,

而是小路彎來彎去,害我的東西南北傻傻分不清楚,

好在,路名是不會騙人低,沿著熟悉的路,

很快地抵達林邊,吃了林邊【蔥肉餅】,再往回走抵達東港。

東港享具盛名就是【肉粿】,至於是哪一家比較好吃呢?

上網搜尋了一下,原來好吃的肉粿都集中在大水溝旁,

一路上有【林記】、【葉記】、【黃家】等,

完全沒有吃過,轉過彎後,發現了第一家【林記肉粿】就停了下來,
001. 林記肉粿.JPG 002. 林記肉粿.JPG
老婆點了兩碗【濕肉粿】,是將醬料、食材與肉粿參在一起,

吃起來又點像鹹粿沾甜辣醬的感覺,好吃不油膩,

尤其在大熱天吃,也不會有越吃越熱的感覺,

滿似合東港這種靠海烈焰的天氣。

---------

【東隆宮】是東港著名的寺廟,其中以三年一度的燒王船為最大盛事,
003. 東隆宮.JPG 004. 東隆宮.JPG
裡頭主要侍奉【溫府千歲】,宮外頭有個金光閃閃門坊,

當然我們兩個也不會錯過這個門坊,畢竟我們也是金光閃閃的一對。

在寺廟前面,有道師在為人消災解難,老婆就在前面躊躇是否前往,

就在來來回回的猶豫之後,我強拉了老婆前往,

在道師的消災解難後,老婆也展開了笑容不好意思地看著我。

誰叫你是我老婆阿!不懂妳的心思,我就不是老公了。

---------

東港除了肉粿還有旗魚黑輪,我們選擇了【瑞-旗魚黑輪】,
005. 瑞-旗魚黑輪.JPG 006. 瑞-旗魚黑輪.JPG
在包裝前,老闆還會用吸油紙巾,將多餘的油吸除,

算是滿有健康概念的店,而黑輪裡面還有包水煮蛋,

加上胡椒粉,QQ中帶點鹹味,配合飲料,入口即化。

回到家後,將旗魚黑輪拿給老爸吃,我還對老爸說:「留一個給我ㄟ!」

沒想到老爸竟然依個不留地吃光光,連我的雙糕潤也不見了,

就可以知道東港的美食在老爸心中的地位了。

「還我旗魚黑輪,還我雙糕潤!」

----------

提早慶祝母親節,於五甲路上的【大間鍋物】吃火鍋,
013. 母親節 合照.JPG
一家四人點了兩個海鮮拼盤,其中蛤蠣還是活著,

讓我煮前大念:「阿彌佗佛、阿彌佗佛。」

我還是殺了牠、吃了牠,罪孽罪孽阿!

『老媽,母親節快樂!』老婆舉杯說。

聚會後,在店前拍下結婚後的第一張家庭照,

感覺特別溫馨。

2013.05.17. PM11:0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