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沒有親自體驗,不可認為輕鬆?】

這一次我體會到這句話的真理。

----------

臨行前,傳仲估算此行為【輕鬆暇意】,

只要慢慢走就行還會有很多空閒時間,我也就沒有多看部落格研究。

話說輕鬆,我竟然失眠了,接近兩點多才睡著,

而隊長傳仲更是失眠到四點多才睡著,還遲到了十分鐘才到集合地點,

冥冥之中透漏了一些玄機阿,心裡滴估滴估著。

---------

出發前,天是灰灰的,倒是車上五人還滿開心地聊天,

Jerry帶著集章簿,我更帶上新買的娜娜款款行的集章冊,

叮嚀著隊長說:『等等你要買早餐,要去【全家】。』

隊長果然是好說話的隊長,下了長冶交流道之後,就去【全家】了,

此行第二個章【長冶】,至於第一個章則再【苓雅區】蓋到了,只是失敗,後來補丁成功。

---------

約略七點半抵達【三德檢查哨】,過了檢查哨之後,左行產業道路約五公里至大榕樹旁,

【德文山(觀望山)】登山口就再一旁,另一邊還有正統排灣族石板屋,

排灣族原住民們也早起正在烹煮著早餐。

AM07:55 始登,順著產業道路緩上,踢了約10分鐘抵達民宅,

繞過之字路線不久,順著布條,右切捷徑陡上,經過三個橫切捷徑,

AM08:50 至【德萊公園】,距離三角點約300~400公尺,

再往前行,視野開了,走在寬大的稜線上,忽見群鳥盤旋,

『老鷹ㄟ,是老鷹ㄟ,好多阿!』隊長驚呼。

一般所見老鷹屬於孤鳥,此行卻讓我們驚見群應飛翔,

也許是東北季風再次來到,讓牠們可駕風而翔。

登頂之後,另一個讓我們驚呼的是其中央山脈的連綿山巒,

從左的井步山、日湯真山、北大武、南大武、田良井山皆盡收眼底,

壯觀讓人不需此行,

【德文山】又稱觀望山,標高1246m,山頂有一顆二等三角點,編號No.1255,

停留了好一陣子,志忠忙自拍、Jerry打蝴蝶、莊Sir望山興嘆、隊長探縱走路、我則狂喝水。

約AM09:30才往山下走,

---------

約AM10:20返回【德文山】登山口,再驅車至【地磨兒藝術公園】,

轉入約200公尺抵達【三地南峰】、【三地山】共同登山口,

不過因走錯路線,浪費了20分鐘的時間,返回停車處才驚覺擋路的水泥牆旁有條路,

順利地到達真正的登山口,時間已經AM11:30,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,

先行走在河道上,因冬季乾旱,河道上並沒有任何水源,只有破碎頁岩雜亂於前。

過了河道,連綿不斷的陡上,上切約250公尺抵達休息區,時間也接近中午,

此時氣溫也飆升至30℃,酷熱難受,隊長說:『不然我們就在這邊吃飯休息吧!』

我們四個隊員無不贊同的,沒說話就卸下了裝備,拿取了食物,

在帳棚遮蔽下,風涼了,人也清爽了,我們竟然睡著了。

PM12:45,隊長說:『差不多該出發了!』

冷掉的身體,沒有數分鐘就被陡上的坡度給激熱了,

PM13:10抵達【三地南峰】標高758m,頂上有兩顆基石,省府圖根點與水利局三角點。

---------

由於太熱了,攜帶的兩瓶600cc的水與舒跑都快被我喝光,

趨前至休息區內跟山友討了一瓶救命水600cc,

也因這600cc的水,讓大腿不至於抽筋。

PM13:20 續走往【三地山】,先下後上行約30分鐘,

隊長腳步漸緩至停滯,原來隊長傳仲右膝蓋處疼痛無法續走,

『回頭吧!山依舊在,下回再來。』我說。

接著大家口徑相同:「其實還滿累的,這樣的運動量也夠了!」

「其實這座山也不輕鬆,一天來回才剛好。」

為了避免讓隊長為難,大家也表現出想要下山的心思,於是大夥折返,

PM14:30回【三地南峰】,PM15:30 返回登山口。

----------

日前請Jerry搜尋三地門鄉的微笑徽章所在地,

竟然發現三地門鄉沒有任何全家便利商店,也苦到了我倆,

只好請求隊長帶我們至【琉璃工房】蓋章,

當然,我並沒有購物,只為了印章,還好Jerry購買了小飾品,

讓我們一群人不至於太過於尷尬。

走回停車處,發現路旁有【紅藜】--小米酒的重要配料,

還有【窩葉】---煮飯用來蓋鍋子的葉子,

這些知識都是於登【田良井山】的排灣族族人的導覽所知。

---------

原本要登山減肥,最後還是給【石二窩】給擊敗了,

尤其是那【滷肉飯】,我吃了兩碗。

2013.04.01. PM01:2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