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之前看過一部電影叫做【蝴蝶效應】,

這說明一隻蝴蝶的翅膀震動,可能會影響到美國內部的龍捲風,

聽起來很不可思議,卻也說明了一個小小舉動都可能影響你一輩子。

今天晚上,一如往常地在學校的周圍走路,

走在第四圈的時候,再彎角處看到一隻狗趴在馬路中間,

而那位置剛好是車子轉彎的死角,如果持續在那邊趴著,

也許會被車給輾過,或是造成車子緊急煞車而造成駕駛受傷。

我汪汪了幾聲,小狗才回頭看了我一下,連起身都沒有意念,

逼不得以,蹲下狀似檢起石頭,小狗才起身跑向另一邊,

沒五秒鐘,一台轎車連煞車都沒有煞車以時速約50公里轉彎,

我臉上突然笑了,因為我沒有看到我不想看到的畫面,

我感覺我救了一個小生命,避免了兩個人的壞心情。

第五圈再次走到那彎處,遠遠看到剛剛那隻小狗與另外一隻小狗玩耍著,

我的腳步更加輕快、輕快了。

我想我的狀似檢石頭的動作就是一種【蝴蝶效應】,

在我們的周圍是否也都有這種微妙的巨大效應呢?

---------

「我要去買包手,去五福路的。」老婆說。

『不用阿!去上次經過那家就可以了。』我說。

「我不知道路,我還是去五福路的。」老婆很執意地說。

『五福路比較遠唷!瑞隆路從85℃右轉過了二聖路就到了。』我又說。

「感覺好遠,五福路的。」

『不會很遠阿,右轉五百公尺就到了,可再接二聖路轉凱旋到公司。』我苦口婆心地說。

老婆停了一、二、三秒後正經地說:「五福路的。」

我笑了,手掌黏住老婆的臉用力甩了過去,

老婆也笑到飆淚說:「這都麻學你的,臭阿呆。」

女人是否真的方向感很差,有時候我真的有這種感覺。

2013.01.15. PM10:5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