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三,小嬋吃完飯後對我說:「我好像感冒了!」

『我摸摸。』手背在小嬋的額頭上停留一會兒。

果然有點燙便說:『如果不舒服我帶妳去看醫生吧!』

沒想到看完醫生之後,吃過退燒藥之後,

發燒有稍微地降了下來,卻在藥效過後,又燒了起來,

就這樣反反覆覆地退了又燒,燒了又退到禮拜四夜晚,

突然間,體溫急轉直上,從37℃飆到39℃,小嬋也開始呈現昏沉狀態,

對應只剩下點頭與搖頭,東西也吃不下去,

躺在床上就像一個喝醉酒的人,清醒的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,

整個心吊了起來,不知如何是好?

趕緊上網查詢了【新流感】的議題,

才發現小嬋可能得到了新流感而非一般感冒,

【新流感】潛伏期1天,症狀且跟感冒很像,發燒、流鼻水、咳嗽、肌肉酸痛等,

但如果發燒連續48~72小時仍沒有退燒,一定要馬上到大醫院進行流感篩檢,

確定之後,醫院才會開【克流感】的特效藥,

且只有該藥可以克制克流感,不然發燒過久會引起併發症而造成終身遺憾。

----------

週五下午再次請假,帶小嬋前往阮綜合醫院,

小嬋的體溫已經燙的我都嚇到了,近40℃體溫哪是人可承受的熱度,

拿著門診19號,看著慢慢跳動的門診號碼,

心理除了著急還是著急,恨不得按鈕就在自己手上。

此刻,我不時摸著小嬋脖子希望溫度不要再往上升,

我耐不住性子起身問:「小姐,預約的都慢慢地來,能讓我們先嗎?」

很開心,不到十分鐘,護士小姐就呼喊小嬋進去看診,

醫生依據經驗要求流感快篩(需自費400元),果真為A型流感,

開立了政府管制的【克流感】藥物,吃過藥後,

小嬋已經不醒人事了,躺在床上難受地呼吸著,

這兩個小時內,我的手沒有離開過小嬋的腰際或脖子,就深怕有個萬一。

----------

為了做長期抗戰,又怕自己也病倒了,

於是回家拿了睡袋來隔離與小嬋的接觸,

最後我還是窩到床上去了,但也體會了帶著口罩睡覺的難受,

但這種難受還是比不上小嬋對抗病魔的痛苦。

---------

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醒了又睡著、睡了有醒來,

當我發現小嬋對我講話的時候已經是深夜了,

「老公,我好不舒服唷!」

於是我催促著小嬋吃過少許麵包並吃藥,再一次藥物食用後,

小嬋產生了許多的副作用,胃痛、噁心且嘔吐,

但也因為藥物的效果呈現,病毒漸漸被消滅了,

休息直到中午,小嬋的精神也好了一半,

「我肚子好餓?我想吃麵。」小嬋說。

幾乎一天一夜沒有吃到東西的小嬋也哭妖了。

此時,小嬋開始【顛尼腦(討厭)】了,

判若兩人的精神,讓我是苦喜參半,

喜的是,小嬋恢復了健康與元氣,不用再提心吊膽了,

苦的是,小嬋又開始對我的行為碎碎念了,誰叫我本身就是顛尼腦。

---------

為了體諒小嬋這幾天的苦悶,於西子灣看夕陽散散步,

並到英國打狗領事館走走,晚上更是買了許許多多的佳餚來犒賞我倆。

---------

後記:

查詢了網路上以及自己本次經驗,對於照顧流感人員務必了解:

1. 照顧的流感病人的人一定要配戴口罩,因為新流感病毒主要為口沫傳染。

2. 休息的地方要保持乾燥通風,因為流感病毒無法在乾燥地方生存。

3. 濕毛巾放置病人頭部,盡量降低頭部溫度,燙了再更換。

4. 多燒點開水,強迫病人喝水排汗降低體溫。

5. 吃過【克流感】藥物會有噁心、想吐,務必放置嘔吐袋於旁。

6. 如果吃過【克流感】仍沒有效果一定要再到大醫院住院觀察。

7. 流感病人食慾不會很強,準備些麵包或好吞食物,以利配合藥物食用。

2012.01.10. PM09: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