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第一次感覺到無力,連想要保護自己的能力都沒有。

---------

很平常地前往高鐵站,買了八點零六分前往板橋的北上高鐵票,

才翻了幾頁報紙,在八點十八分,

列車出現了第一次怪異的晃動,已嚇的許多人左顧右盼,

接下來的兩秒內,是我人生感覺距離天國最近的時刻,

根本來不及反應,列車就在時速兩百八十公里的速度下劇烈地左右搖晃,

放在架上的行李無一倖免地全數砸了下來,

而心裡只有想法:「出軌?死了?」右手緊握著把手,心臟瞬間撲通撲通,

才冒出這想法,窗戶外頭開始冒出了黑煙,「火燒車?」

慶幸地,車子在數秒鐘就安穩地停了下來。

車上的我們也開始議論紛紛,下分鐘就有乘客說明甲仙發生地震,

讓這三秒的驚魂有了解釋。

---------

車廂也因為這次的地震,卡在台南園區附近,

從地震發生後,車裡的人在無通風的高鐵車廂,

無電無水呆了整整三個小時,

有人驚嚇過度暈了過去,

有人呼吸不過來叫了醫護人員,

我則呆看著右邊的工廠失火,從微小黑煙變成恐怖的烈焰,
紡織廠大火.jpg
再次吐了口氣:「還好!我還活著。」

----------

地震過後約三個小時,列車長才願意讓我們下車去搭乘接駁車,

當我們走下了車廂,才發現軌道的枕木石頭完完全全被破壞掉,
遭到撞擊的痕跡1.jpg
遭到撞擊的痕跡2.jpg
一路都是撞擊痕跡.jpg
也讓我揣測車廂不僅僅左右,甚至脫離了軌道上下劇烈碰撞,

才會讓根本摸不到邊的石頭一個又一個碎裂,

看到這種景象,又再次對自己說: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。」

----------

地震後的第一個時間就是撥電話報平安,

猛打小嬋電話就是撥不通,終於在地震後五分鐘撥通了,

「你在睡覺阿?」我心魂未定地說。

『對阿!什麼事嗎?』小嬋卻說。

「你老公差點沒命了,剛剛地震,我在高鐵上。」

『地震?我不知道ㄟ!』小嬋仍在睡夢中。

看來這隻小豬豬,天塌下來她還是可以睡的安穩。

「回去我要去收驚了。」我說。

『好阿!你要去收驚。』妳說。

心情平靜後開了玩笑地說:「不過你還是幫我收【ㄧㄣ驚】比較好。」

2010.03.04. PM10:34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