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睡死真的不為過,

直到隊長撥電話給我說:「全車的人都在等你們。」

我才驚醒:『什麼?幾點了?』

「九點半了,都上車了。」隊長說。

都怪自己前天沒睡,白天車子的顛簸也沒有休息到,

才會讓自己整整睡了十個多小時,

好在全車的人沒有人抱怨,還特地留了飲料給我們充飢。

----------

久違了九份,才一入老街,臭豆腐的臭就已經吸引了我與小嬋,

『一份臭豆腐。』

014.九份-臭豆腐.jpg

沒多久,小嬋又被冰淇淋給吸引:『一份銅鑼燒冰淇淋。』

015.九份-銅鑼燒冰淇淋.jpg

我則試吃著豆乾後說:『來份一份米血吧。』

而這一份米血,小嬋吃過後,又回頭說:「我還想要來一份。」

當然,來到了九份就不能少了品嘗芋圓的滋味:『一份芋圓。』

032.九份-芋圓.jpg

回頭遇到了冰淇淋店,剛那滋味似乎讓小嬋流連忘返:「一份香草的。」

原本以為我們很厲害了,沒想到西董的小妞比我們還強,

九份吃不夠,還在休息站點了份【米粉湯】。

----------

在九份老街的盡頭,有個簡餐咖啡廳,

店長與副店長是兩隻狗,

店長為狐理狗的樂樂,副店長為拉布拉多的大摳呆,

025.偷襲也沒有用-夥伴一起閃.jpg

讓我與小嬋愛不釋手地撫摸,並要求牠們一起看鏡頭拍照,

始終撇過頭去,連一旁協助的小妹妹也無法改變牠們的心意,

018.有鏡頭-閃.jpg 019.鏡頭又來-再閃.jpg 020.還來-我閃.jpg 022.小孩來-照閃.jpg

真是【大摳呆】。

---------

準備下山,大伙擠上了遊覽車,座位幾乎坐滿了,

球隊數十人沒有座位可坐,只好站著,

我一眼發現在我的左前方還有個陌生人坐著外側椅子,裡頭卻沒坐人,

我喊著:「大偉,那邊還有位置,叫你女朋友坐阿!」

心理想那個人應該會禮貌性地坐進去,或邀請別人去坐,

只怪我想太多了,那個女人始終無動於衷,

也許大家認為數十分鐘的車程也就不再計較,

我心理卻不是滋味地看著她想著:「為什麼?為什麼她可以如此而不感到羞愧?」

但深怕誤會那個女人,下車時還故意回頭看她的行動狀態,

她健康地步伐穩重走著,可悲了她的心理。

---------

回高雄前,又到了鹿港小鎮走走,

小嬋吵著要買鹹蛋糕,卻不知道要去哪邊買,

看到一家就往裡頭鑽,一下子就買了一家不知名的鹹蛋糕,

嘴饞的我喊著要吃肉包,才發現正統的鹹蛋糕就是肉包店所賣的,

於是將鹹蛋糕買來吃,卻發現並不是那麼的美味,

還是花枝丸好吃多了。

---------

這兩天,從總統府、淡水老街、基隆廟口、九份老街、鹿港小鎮,

整整吃了兩天,連腰圍都撲通地爆增,皮帶已無用武之地了。

回到高雄後,我對小嬋說:「我想吃排骨酥麵、烤肉。」

看來,我吃到腦筋都發瘋了,我會不會得了【喜食症】,

開始羨慕【厭食症】的朋友。

2010.01.12. PM11: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