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嬋是一個客家人,之前都聽她講電話,卻也聽不懂她在說什麼?

今天吃飯的時候,她就與鳳在聊天,

她們就用客家話在交談,我真是幕沙沙,認真聽還是聽不出個所以然,

我就問:『你們在說什麼阿?』

小嬋就用客家話對我說:「蒿思的恩思,丁瑩敖。」

『蒿思的恩斯,丁瑩敖?是什麼東西阿,金敖(利害)!』我抓著頭傻傻。

「好吃的不吃,討厭鬼!」小嬋才用國語對我說。

才知道【丁瑩敖】是【討厭鬼】的意思。

日後的日子,我也該開始慢慢地學習一下客家話,

讓自己的腦部活動多一點作用。

2009.12.22. PM08:4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