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連續兩天的早起,原以為這次去谷關-九族也是早早就集合,

七點四十分就到達台灣銀行集合,時間到達四十五分,

卻不見任何一個同事的蹤影,

「阿文!不是七點四十集合嗎?」我撥了電話給阿文。

『你是太想玩了阿,八點四十啦!』

掛上電話,看看馬路上一個又一個準備工作的上班族,

與我的穿扮有著天壤之別,

你們帶著禮拜一憂慮的心情,我則帶著非假日快樂出遊的情緒,

谷關溫泉與九族文化村,我來了。

-----------

想說既然已經那麼早到,不如直接到阿文家集合就好,

便前往阿文家,意外發現之前大學跟著老爸打工的公司在建房子,

突然想到老爸不一定也在這邊工作,

「爸!你在大昌路這邊作業嗎?」我撥了電話問老爸。

『對阿!你怎麼知道。』

「因為我朋友家就在這對面,想說你可能在這邊工作。」

『恩!你玩的小心一點。』

「好!你也工作小心一點。」

自從與老爸釋冰之後,老爸對我的心思也增加了,也許我曾經錯怪他了。

---------

阿文特別準備了三支對講機,當然進行通話的就是各車的副駕駛,

阿文的副駕駛當然也就是我,當我拿起對講機說:「開始!出發了。」

另外兩台卻說:『你說啥?再說一次!』

我再次說:「開始!GOGO,前往谷關囉!」

但另外兩台仍是說:『聽某啦!你在說啥啦。』

我開始懷疑對講機有問題,將對講機遞過給阿文,

阿文說:「好!準備出發。」

一台說:『了解。』

另一台說:『收到!』

我無奈地看著對講機無奈地說:「難道對講機對我特別嗓音無法處理。」

『也許你的聲音頻率無法轉換。』阿文說。

「下次給拿頻率較寬的來。」

就這樣,兩天的對講機溝通幾乎都是阿文親自對應,我則無用武之力。

----------

不相信衛星導航的世清,終究敗給了衛星導航,

因為他自傲的人腦導航讓我們整整迷路了一個多小時,

在台中市區內繞來又繞去,就是找不到原本預計品嘗的【輕井澤】,

反而隨便在路旁隨點隨吃。

外頭也開始傾盆大雨起來,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,

甚至連停在停車場內的我們,竟然也在漏水,

在還沒有拿到雨傘之前,我們早已經淋成了落湯雞,

「太陽公公你在哪裡?」我心寒地想著。

突然飛來一句話:『在台中!阿明師老店。』

「什麼?」我回應。

『什麼什麼?就太陽餅阿,要不要去買。』阿文敲了敲我的頭。

「去阿!看可不可以真把太陽給請出來,我不要下雨天的旅程。」

可惜地,在購入太陽餅之後,太陽還是捨不得露出頭,

讓我們預計的薰衣草花園也終告結束。

----------

與預計提早了近一個小時到達了谷關風景區,
7. 谷關風景特定區.jpg

眾人放下行李之後,就開始了玩起了相機,

那拍拍、這拍拍,就是要把谷關的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,

無奈,公司的電話撥打了過來,

抽出了近三十分鐘在進行人事調班事宜,

但還是影響不了我開心的旅程,

「各位!我們來玩跳躍運動拍照。」

『YA!』

也許風景不是挺優,但照片中我們的心情很優。

----------

【裸湯】,好久沒有如此與陌生人倘呈相見,

誰叫自己沒有攜帶泳褲,無法到大眾池進行浸泡,

卻也有著安靜的泡湯時間,三大溫泉池,僅四個人,

甚至我跑到無人的池中游起了泳,紓解這幾天以來的疲憊,

「阿文、立源,來泡這26℃的冷泉啦!」我拜託著說。

無奈他們小腿才進入,馬上就縮腳了,

我則一個人在這冷泉中,享受著一個人寂靜,

冷靜了這一個禮拜任何恩怨情仇,

通體舒暢,我想我不會再氣那個令我難堪的工程師了。

----------

起初,只有我、阿文、巧鳳、金嬋四個人玩疊疊樂,

陸陸續續,人也走來了,夜趴終於在九點開始,

由於人數實在過多,只好玩起【終極密碼】這最簡單的小遊戲,

我也只輸過一次,喝下一杯不到4%的小酒,根本一點醉意也沒有,

倒是麗珠姐不但輸了好多次,還作鬼作到出包連喝了好幾杯,

臉紅的連我們都看不下去了而說:「你想喝酒就說,別搞小動作。」

『我沒有,我真的搞錯了。』麗珠姐才說完。

一群人便回答說:「我們看的出來,你的樣子【真】,真的很笨。」

夜趴在最後一口伏特加進入阿文口中宣告結束,

不過喝不夠的我們四個人,還是跑去了7-11再次購入了紅酒一瓶,

進行大老二挑戰賽,但仍無法擊敗我們四個人的酒鬼。

---------

帶著清醒的腦筋,準備入睡,

「Ming!你再追辣妹嗎?」金嬋竟問。

『沒有ㄟ!只是不錯的交情,感覺還沒有到。』我說。

「那Ming!公司那麼多女生,你都沒有喜歡的嗎?」金嬋又問。

『有是有阿!但這是【秘密】,除非你們灌醉我。』

要把我灌醉,起碼要與我喝一瓶威士忌,或者連灌10瓶啤酒,

不然你要把我灌醉,你可能早就已經趴在我的面前了。

----------

深夜中,我被睡在我旁邊的國平嚇到了,不是打呼的聲音(雖然也很大),

恐怖的是他的磨牙聲,那聲音在我們清醒用力咬合摩擦也發不出來的聲音,

他竟可以連續二十幾分鐘不停,真讓我對他的牙齒捏把冷汗,

畢竟我最愛的就是我的寶貝牙齒了。

2009.08.05. PM09:4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