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日白吃地設定了鬧鐘到六點半,想要早點起來準備,

沒想到鬧鐘沒有響,起來看到時間已經七點十分了,

「爸爸!爸爸!等等載我去鳳山火車站!」我大喊制止準備要出門的老爸。

隨便搭上短褲上衣,背包一拎,回頭對媽媽說:「我要去綠島!記得來看我。」

『看!你又不是大哥,小心點就對啦。』老媽搖了搖頭說。

----------

颱風從台灣底下掃過,清晨的鳳山飄著小雨,

「不曉得綠島那邊天氣如何?」我默許著希望那邊是好天氣。

坐上了七點三十三分莒光83班次的列車,也代表旅程的開始,

而昨天折騰我一夜的咖資落則在屏東上車,

在車子前往屏東站之前,我撥了近十通的電話給咖資落,

「你知道我有多擔心你嗎?你看看手機。」我命令咖資落檢查手機。

『挖!九通未接來電ㄟ。你是很想我唷?』咖資落說。

「恩阿!就怕你錯過這列車,我就只能【想】你了,【看】不到你了。」

終於,一行十六人在屏東站上集合完畢,目的地:【綠島】。

----------

火車在經過坊寮後,開始南迴線,山洞一個接著一個,

讓我想起了許不了電影裡頭偷吃別人便當的情況,

總是在經過山洞時,許不了的嘴巴總是會有別人便當上的食物,

也許,我這個位置就曾經是他拍電影所曾經坐過的,

讓我來欣賞南迴鐵路上的風景,許給許不了無法享受的美景。

---------

過了約兩個半鐘頭,我們來到了台東車站,

互不認識的團員們也第一次面對面,大夥仍然有些堅介,

「他是咖資落,不是烤豬肉。我叫Shin-Ming,是真【姓名】唷!不假唷。」

團員也點了點頭,但還是很堅介,連自我介紹都沒有,

心裡有點糟糕的想法:「這團不會很冷吧!」

果真,只有我是超級High咖。

---------

旅行社的人員,在我們抵達台東不久也現身了,

開在上個月才來過的蘇花公路上,前往搭船處富岡漁港。

下車後,馬不停蹄地我們就趕緊往搭船處走,

一路上,滿滿是前往綠島的遊客,幸運地我們坐上了【凱旋一號】,

卻也是這段旅程最讓人難忘開始,

船緩緩地開離了港口,當駛離港口後,

第一個大浪便來『哇!』,第二個大浪又來『哇!』

連續來了十幾個大浪『哇!』的聲音越來越小,

接踵而來的便是【噁!】的嘔吐聲,漸漸地安靜了下來,

船上約兩百多人,將近三分之二的人都兔的不成人形,

我看著外頭的海浪,載載浮浮,撇頭避免聞到那味道,

終於在五十分鐘後,這趟比海盜船還晃的航程終於在進入綠島平穩了,

算算夾在我前後左的五個人,裡面有四個人都有著一包被大浪打敗的禮品。

----------

走下甲板,團員也有一半的人掛點,

「我回去要坐飛機!我回去一定要坐飛機!」團員媽媽說。

「我不要再坐船了!我不要坐船了!」團員淑娟也說。

『我不管!我好餓,我要吃東西。』沒有暈船的我講不一樣。

「不行啦,都吐死了,還吃!」淑娟便說。

我反將了一軍說:『你們都吐光了,得【補充、補充】啦!』

凹不過我的大家,在拿過摩托車與Check in 之後,開始覓食。7.綠島車隊出發.jpg

吃過難吃的鹿肉飯後,趕緊跑進隨處都可以看見的7-11買冰消暑,8.綠島也有7-11.jpg

冰才吃到一半,天空就下起了大雨,

當冰吃完後,天空竟然給我出了大太陽,

一個下午,這樣的天氣反反覆覆好幾回,

水氣加熱氣,難怪綠島有著【火燒島】暱稱,

「幹!好熱。」每個綠島遊客的口頭禪。

---------

下午三點,準時著裝,前往柴口下海浮潛,

不會游泳的建傑甚至是第一次下海,完全沒有經驗的他,

害怕地將泳圈都壓了下去,咖資落臨陣脫逃跑來與我一起共用泳圈,

倒是建傑很快地就學會了浮潛的技巧,

讓我們這群人安心地享受這海底的美景,

手上的麵包屑吸引著各式樣的海魚,

我學著海底總動員尼歐的老爸大喊:「尼莫!尼莫!你在哪?」

看過海底總動員的團員直罵:『白痴唷!』

這裡的海很乾淨,珊瑚也比墾丁的漂亮,連魚的種類也多,

很美,真的很美。

----------

回到飯店,可惜沒有人攜帶相機,無法將大夥著裝的樣子給拍起來,

是這一趟旅程敗筆之一,

稍作休息,一群人就前往【海櫃巴BQ】烤肉吃晚餐,

不曉得是房間分配的關係,連吃飯也分起了群體,

為了破解這奇怪的現象,

「哇!你們烤起來比較好吃唷。」我跑到了另外一桌吃了起來。

沒想到原本那桌以【叛徒】名義大開殺戒,

最終,我還是失敗了,一個人要拉近兩個團體還真是累人。

----------

夜晚的綠島,天空還是不怎麼捧場,

總是晴時多雲偶大雨,雨衣穿了又脫,脫了又穿,

但還是澆不息我們夜遊的熱情,

「老闆!老闆!夜遊了。」我們鼓譟著。

『下雨了!夜遊取消。』老闆竟簡單地想打發我們。

看著另外三四個住宿團體,聽到就轉身離開,

只有我們這一團誓死不歸,

「老闆!小雨而已,走啦!走啦!」

就這樣我們硬是凹了一個小時,等待天空停雨,

老闆似乎抵抗不住我們的摧殘,無奈地答應,

才準備出發,天空又飄起了小雨,

老闆見狀:『實在在下雨,梅花鹿、竹節蟲、星海都看不到,取消吧!』

我不爽地喊:「算啦!算啦!我們自己去就好,誰叫我們又不是每天在綠島。」

團員也被我嚇到,不再麻煩老闆,

見老闆也臭起臉來,走回旅館頭也不回。

---------

還好,我們沒有打消夜遊的念頭,九點多,

儘管雨下的讓我們全身溼透,我們還是衝到觀音洞,

在苦無導遊的情況下,我們偷偷地跟在一群只有五人團體後面,

裡面有個導遊正細說著為什麼蟾蜍要躲在燈下面,

原來蟾蜍正在等那趨光性的飛蟲因衝燈過熱跌落,以逸代勞。

「你們是?」導遊大哥看到我們一群人驚了一下便說。

『我們自己夜遊,死老闆不理我們。』我便說。

「沒關係!你們就跟著我吧,我來幫你們解說。」導遊大哥熱心地邀約我們。

『我們早就跟定你啦!』

而後,導遊大哥一一介紹了觀音洞的每個神蹟,

有佇守兩百多年的石筍觀音、龜仙人與烏龜、抽煙的龍、

更有讓人許財運的蟾蜍、豬水畫裡的蓮花觀音、連跪墊虎都有,

詳細地讓來五回咖資落都嘆為觀止,

「你們真的很會跟。」咖資洛說。

---------

離開觀音洞後,我們當然還是巴不得離開那導遊大哥,

一路跟著他尋找梅花鹿的蹤影,一個閃光,

「熄火!看那邊。」導遊大哥說。

一行十幾部機車,彷彿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

瞬間伸手不見五指,而在探光燈的另一頭有著動靜,

「飛鼠!」眾人異口同聲大叫。

不到三秒,飛鼠也以瞬雷不及掩耳地速度消失在我們面前,

今夜第一個驚喜。

此時天空也開了一個洞,透出了許多的星星,

今夜第二個驚喜。

前行數分鐘,大家停在梅花鹿園旁,

導遊大哥的探照燈照出了第三個驚喜,竹節蟲就呈現在我們眼前,

那身上噴出來的味道又著淡淡的杏仁味,聽說那是他克敵的武器。

「噁!噁!我中毒了。」我掐著脖子。

『好了!好了!別再演了。』團員又撥了我冷水地說。

就在夜行快到尾聲,梅花鹿始終沒有出現,

導遊大哥突然說:「停車,熄火!」

兩頭梅花鹿就站在草原坡上與我們遙望,

「哇!梅花鹿ㄟ。」眾人的手指都比著同一個方向。

今夜第四個驚喜,是讓我們最為開心的驚喜。

----------

深夜已十二點了,

為了等等泡溫泉看日出,大家回到旅館就地躺平。

2009.07.20. PM11:1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