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新的氣象,工廠為了年終的尾牙,

從上禮拜就開始彩排,希望可以在今天呈現出最美的一幕,

我也為了此項表演豁了出去。

妹阿四點多到了之後,就開始幫我化妝,

接著,阿妙、Silvia也開始幫我改裝,儼然成了一個美人胚,DSCF3765.jpg

外頭喧鬧唱著【追追追】,我有點緊張地躲在新娘房等待著出場,

『接下來,是品保部曾XX帶來的【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】。』司儀說。

我帶著顫抖的手跑上舞台:「大家好!」

瞬間,場子喧鬧了起來,底下舞台也冒出了數十台的相機,

距離我將近三十公尺外的尖叫聲都讓我刺耳,

我反而冷靜了,一點都不緊張了。

娓娓地唱了第一句:「我的心裡……….只有你沒有他!」

可能是大家都沒有真正聽過我的聲音,

此時,更是全場轟動,讓我整個人來瘋,

舞動起裙擺,飆起高音,玩弄轉音,三分多鐘的表演,

換來了全場大喊:「安可!安可!」

作業同仁也在一旁大叫:「曾XX!我愛你!」

走下舞台,我卻開始顫抖,開心地顫抖,

『還好我沒有辜負品保部的面子!』心裡想著。

---------

走在前往二樓的桌位,一旁不認識的同仁爭先恐後要求拍照,

似乎每個人的眼睛都對著我看,更對我揮手,

我彷彿像極了大明星似的,被夾道歡迎,走了將近五分鐘才到了二樓,

也因為我,尚在舞台上表演的人黯淡了許多,真是有點對不起她們。

---------

另一個高潮就是由男員工所組成的清宮上菜秀,

每個主管都被自己的所屬作業小姐塗塗抹抹,成了最美的後宮佳麗,

「上菜!」主廚一聲令下。

後宮佳麗婀娜多姿地蹲腰輕聲喊出:「上菜了!」

全場不是因為肚子餓開心,

而是看到那麼多男扮女裝的【主管們】放下身段,

就是為了這一場尾牙犧牲色相,何嘗不開心,

至於那菜色是否可口就不考究了,因為那些佳麗們才令人垂涎三尺。

---------

從兩點排演到七點多才完成開菜秀,我沒有卸妝就往自己的座位去,

「黃小琥!這邊坐啦,這邊有位置。」技術部門同仁要求我。

『謝謝!我自己有座位。』我開心地回謝。

品保部的同仁們也一一地找我合拍,我則拿起自己的筷子開始狼吞虎嚥,

連水杯都還有口紅水嫩的痕跡,就知道我有多餓了。

----------

「接下來,我們要開始進行抽獎了!」扮演小天使的主持人Silvia說。

『4號!』「挖!沒中。」

『1號!』「挖!又沒中。」

『2號!』「耶!中了,中了。」我開心地拿著筷子又跳起了舞。

拿起座位表就往後台領獎,當然領完之後又開始拼命地吃。

----------

拿了阿妙的卸妝油,在廁所猛力地擦,卻無法擦去眼影,

林副總也走了進來,看到我就拍了拍我的肩膀說:「表現的不錯!」

但眼影仍然沒有擦掉,走回座位,妹阿拿起濕巾幫我細心地擦,

我還是很餓地右手夾著芋頭糕,

「你有沒有很餓阿!」妹阿一邊幫我擦掉眼影一邊好笑地說。

『真的很餓麻!』

而一旁品保部的同仁很開心地大叫,因為經理闖進了遊戲第二名,

讓品保部的同仁可以得到一次抽獎的機會,

我並沒有特別去注重那比賽,看著妹阿嘴裡吃著芋頭糕,

主持人便說:『品質工程股 曾XX!』

我聽到大叫了一聲站了起來:「哈哈!拍謝!拍謝!」

就跑上三樓,衝到舞台前,一個旋轉跳躍上了舞台,

「你怎麼卸妝了?」主持人說。

『因為我要把我的廬山真面目給世人知道!哈哈。』我開心極了。

打開紅包,整整兩千元,偷偷塞了一千元紅包給妹阿,

因為有她已經在1月9號就因約聘被解職了,

卻仍在1月12號來此為我化妝,讓我今天得到如此大的迴響,

更因為有她在公司的幫忙,讓我完成了許多不太可能的任務,

這一千元根本就不夠她付出所該得的,

希望那一千元紅包可以讓她來年順順利利。

----------

很開心,今年的運氣似乎漸漸地回來了,

連續抽中了兩個獎,連同桌的同仁也拿到了最大獎6000元,

更期望日後可以如此地順利,【Yes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