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已經來了快要兩個月的新人,

突然傳了紙條給我【等等可以聊一下嗎?】

『OK啊!我們等等去夢時代吃飯一邊聊好了。』我說。

便把課長要的資料傳給他,下班去。

---------

我:二十八歲 職稱代理股長,工作經驗 三年半

他:三十七歲 職稱工程師,工作經驗 十年多

相差了九歲,我卻是他的小主管,

『我已經來兩個月了,我感覺我的能力很差!』他低頭說。

「如果和我比較當然會有落差,我已經在這邊工作三年半了。」我安慰他說。

『但你們作一件事情只要一個小時,我卻可能兩個小時作不好。』他還是低頭。

「因為我們很熟了,知道上頭想要的東西是什麼了。」我還是在安慰著。

之後對他說了很多方向性的問題,

如果上頭給你一個大方向,你按照他的方向去執行,

卻在途中碰到了一個大石頭,以你的能力無法破石而過時,

就要回頭詢問給你方向的人是否仍同意如此前進,而不是佇立不前。

飯後給了他一個座右銘【不會不羞恥,不問才羞恥】,

希望他牢記這一句話,我也可以比較輕鬆。

----------

昨天四維哥說:「某個人說她要去台中,不能去。」

『是阿!還真可惜。』我呼嚨地回答。

「因為我有跟她說小轉可能要去,但她說不是因為他。」四維哥解釋地說。

『喔!可能要去台中的關係吧。』我想了一下而回答。

道理很簡單,因為四維哥列出的名單中有我,

我就是讓她不出來最大原因。

但很開心,昨天喵貓跟我說:『管她去不去,我和你同進退。』

沒想到孕婦也可以有哥兒們的氣魄,

「謝謝妳,喵貓。」心裡默念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