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又因為公司的事情漸漸地感覺到無力,

隨性走到實驗室後面確認一下機台的狀況,

機械衝擊少了加速規,高溫高濕總是跳機,

走到最後一台機器,卻發現他的溫度異於平常,顯示著【120℃】,

『挖靠!溫度怎麼那麼高阿!』心裡一頓糟糕。

趕緊走回信賴性室,詢問了一下,

再走回辦公室詢問了二姐,確定都沒有特殊的實驗項目在執行,

再次跑回實驗室,小姐們都已經窩在機台旁確認,

『我們都確認了溫度是多少了,才切換的,我們三個都在。』均妹說。

「OK!讓我看一下你們如何操作的?」我要求她們再次的重複操作。

在她們的操作的過程中,我發現了最大的問題點了,

雖然確認了程式的溫度為多少,卻沒有切換到真正要執行的程式,

導致選取了不適用的程式進行運作,

「好了!我知道怎麼一回事了,東西拿出來吧!應該都壞掉了。」我說。

果真,在經過120℃的烘烤之後,LCD早就面目全非了,

「趕緊通知已破壞掉的LCD設計與相關人員從新作業!」我命令下去。

沒想到這又讓我栽了,

IQC沒多久就把事態的Mail發送到經理與設計那,

Jacky不久也打電話問我一些來龍去脈,

『我知道你想要把責任擔下來,不讓你的作業小姐有所害怕。』Jacky說。

「沒有啦!只是我沒有把她們教育好,是我的責任罷了!」我反駁地說。

『不管如何,禮拜一給我一份報告跟經理報備,我要懲處相關人員。』Jacky說。

「我知道了!」我淡淡地說,掛上了電話。

-----------

學習承擔,是這幾年工作的我的壓力;

承擔壓力,是這幾年工作的我的學習;

壓力學習,是這幾年工作的我的承擔。

每天對於這【學習】、【壓力】、【承擔】始終分不開,

記得有一次在領導的教育課程中,

有一句話是如此地說:『作業人員做不好,是指導人員沒有教好。』

不是很直接地說明了作業人員並沒有錯,錯的是我們該教的沒有教好,

不然我們如何做一個領導人員去教導那些作業人員,

如果我們做的好,那作業人員也就會做的好,不是也是如此,

這件事件,我坦承沒有做到好,

如都怪錯作業人員,那下一位的作業人員誰還敢去變更機台設定,

而我們的責任就是再次教育【好】。

------------

昨天為了跑去好士都買超便宜的林鳳營鮮奶,翹了駕訓班一天,

今天下起了小雨,也算是另類的駕訓課程,雨中複習考試項目,

發動、打大燈、轉動雨刷、放下手煞車、輕放離合器、

就這樣在開始了第一次在雨中的駕駛,

前頭閃電卻不停交加,更讓我看到數秒鐘的停頓閃電,好美,我也恍神了,

【鈴鈴】【鈴鈴】,我壓線了,原來練習時壓線器是沒有關的,

那在回想這幾天的練習,我竟然沒有壓過半次線,

該說我天生聰穎,還是我有超人般的駕車技術,應該說【龜速】的原因吧!

【鈴鈴】【鈴鈴】,我又壓線了。

---------

雨刷清了原本不清楚的前方,卻沒一下又模糊了,

儘管我努力的去洗刷我過去的不對,說明我先前的錯誤,

妳撒下的天羅地網,已經不是我努力可以突破的,

妳好遠,遠到想看都看不見了,我也不再擺動那【雨刷】了。

2008.09.07. PM01:1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