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有段時間的白河關仔嶺之旅,在這次連續放假與颱風拉扯中,

還是做了決定前往,還好這決定最後是正確的,

颱風在回程的隔天侵襲台灣南部,儘管風不大,雨還是旅行中最大的敵人,

好險,我們閃躲掉了。

---------

臨行前就提醒老婆,此行的距離不輸給台東,

畢竟西部的道路紅綠燈多,塞車更是無法避免,

「沒關係啦,只要呆呆帶我去哪裡,我就去哪裡。」

我笑了笑:『但是我會去許多全家蓋章唷,你不可厭煩唷!』

「不會啦,只要老公帶我去吃好吃的,我就不會臭臉了。」

『旅行就是為了美食,老公已經找了幾間了,你就拭目以待吧!』

---------

近日,老婆坐上機車總得講了一句話:「矮仔冬瓜已經上車囉!」

我都會再說:『好,大摳呆賣出發啦。』

不曉得是老婆再試驗我,還是捉弄我,

上了車就拍了拍我的屁股,意指我可以出發了,

我回頭便說:『我非【馬屁】不會開動。』

才一講完,老婆喝到一半的紅茶整個吐了出來,濕透了口罩,

拍了拍胸口舒緩後說:「原來是【猴屁】,難怪不會開動。」

老婆再次吸了口氣說:「矮仔冬瓜已經上車囉!」

『Ben Bon 好,大摳呆賣出發啦。』

---------

一路直奔阿蓮→關廟→新化→新市,

抵達新市後,停留了一下子,到新市派出所,

那派出所有頂大帽子,就是警察帽,讓派出所變的不再那麼嚴肅,

裡頭還提供民眾參觀與喝水,還有紀念戳章可以紀念,

扣上警察帽,我也短暫地當起了警察老伯伯。

---------

繼續往北,善化→官田→六甲→東山,

東山有名的就是【東山鴨頭】,其中藍記鴨頭算是裡頭有名的有名,

老婆對它更是耿耿於懷,此行一定要吃到東山鴨頭。

看著油亮的鴨頭鴨肉,口水不知吞了幾回,

可惜天氣熱了點,不然那口感一定會加分。

藍記東山鴨頭適合熱熱吃,畢竟冷卻之後,糖液會凝結成了糖,

吃起來就會像硬掉的蜜汁雞肉了,完全喪失東山鴨頭的口味,

因為夜裡我們在飯店吃泡麵加溫鴨頭,竟然會覺得泡麵反而好吃多了。

---------

還好,東山不只有鴨頭,還有【湯皇排骨酥】,

原本只是看看網路上的評價,並沒有抱著多大期望,

點了【排骨酥湯】、【芋頭米糕?】

至於為什麼點【芋頭米糕】,只是因為沒有聽過也沒有吃過如此而已,

卻因為這念頭,讓我們大大的發現美食,也大大的滿足,

「明天還可以經過這裡嗎?我還要吃一次。」

『可以阿,如果老婆還想要再吃的話,因為我也喜歡它的排骨酥湯。』

誰說美食一定要跟著人追,意外【芋】遇也是不錯的啦。

---------

蓮花季已經過了,抵達白河只剩下枯萎的荷葉,

雖是預期,但也失望,畢竟還沒有看過整片蓮花綻放,

「阿呆,下次蓮花季的時候要再帶我來唷。」

『你是想吃芋頭米糕,還是看蓮花。』

「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?」

『你唷,就想著美食的而已啦。』

繞了繞白河市區,又再次意外地讓我們發現了朵朵蓮花,

雖不多,但有則滿足了,

「你看,你看,那邊還有大大的荷葉,不知道能不能坐上去。」

『三年前的妳應該可以。』我打量打量老婆身材。

「臭阿呆。」

---------

前往【關仔嶺大旅社】的路上,全部都是【甕仔雞】,

人的天堂、雞的地獄,不過如此。

---------

抵達【關仔嶺大旅社】,就像是步入了時光隧道,

簡陋的擺設,還有五六零年代的電風扇、磁磚貼成的浴缸,

讓我眼開的就是窗戶還是鑽洞鎖頭,讓我嘖嘖稱奇,

彷彿回到過去。

儘管處在五六零年代的空間,【泥漿溫泉】卻不會騙人,

滑滑地,沖刷掉一日騎車的疲累,

泡麵、冰火、溫泉,享受人生就是如此。

2013.10.03. PM11: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