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矮仔冬瓜已經上車囉!」老婆跨上摩托車後說。

『好,大摳呆賣出發啦。』我則加足油門。

近日,每每上車都要聽老婆講一次,

就像是四十大盜的密室,需要講出【芝麻開門】才會啟動,

夫妻倆似乎很喜歡這樣的互動,不但樂趣也可增加彼此間的默契。

---------

原本預計前往佛陀紀念館看國際書展,因出發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而作罷,

前往已經預計兩個月的【燕巢-烏山頂泥火山】,

不料,泥活山還沒有到,老婆的【泥漿】就快要從肚子裡爆發了,

「阿呆,阿呆。」老婆用比平常還要害羞的話語叫我。

我看了看:『想要大便唷。』

「對啦,有那麼明顯唷,剛剛那邊有圖書館,我們過去那邊可以嗎?」

『夾緊唷。』我說。

老婆進去圖書館不久就出來了,原來廁所在二樓,老婆不好意思上去,

轉往萊而富,意外地賺到一個紀念戳章,

看來這是天注定要牽引我來這邊蓋章的,

老婆也一臉輕鬆派地走了過來:「通體舒暢阿!」

萊而富上的紀念章寫著:『蓋個紀念章,回憶旅行的樂趣。』

老婆拉屎,這樣間接說明來這的回憶就是【拉屎回憶】。

---------

在前往燕巢泥火山前,有一個太陽谷,

佈滿光禿禿的泥山岩,就如同眾人說的【月世界】,

谷裡還有眾多芒草隨風搖曳,數大真美,

於路旁也檢起了兩隻芒草呼應谷裡的風景。

---------

【烏山頂泥火山自然風景區】佔地約五公頃,

入內觀賞前需要登記,只要填寫名字、住址、生日、性別即可。

走入不到三十公尺,一座已沒有在噴發的泥火山佇立於前,

一旁還有個小泥池不斷地冒泡,

「為什麼這邊沒有拱起來呢?」問了問導覽人員。

『因為這邊的泥漿比較稀疏,所以無法拱起來。』

至於裡頭不斷地冒泡,溫度卻也只有27℃,不用擔心燙傷,

也難怪一群人爬上另外一座活泥火山,因為不用害怕泥漿濺至身體而受傷。

在每個泥池都有黑黑的浮游物,原來是石油作祟,

如果點上火,還可以燃燒許久,不過同時也會燒了口袋的新台幣,

畢竟在自然保護區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,不可以身試法,

不然口袋的20萬大洋可是隨著火燄,燃燒殆盡。

---------

滴答滴答,在最後的合影后,天空下起傾盆大雨,

趕緊跑往有遮蔽的【紅心芭樂】攤商,

買了兩包切好的紅心芭樂,和老婆一個接著一個吃,

也等著雨是否會轉小,離開時還買了五顆芭樂,

看可不可以減緩一下可能因尿酸而引起的腳上痛風。

---------

雨依然沒有停,為了不想太晚回程,又因只有一件雨衣,

「老婆,你就躲在雨衣後面。」

我當起穩健地司機遇到下坡就說:「下坡!」來提醒看不到路的老婆,

老婆說:「恩,但是你不可以給我放屁唷,不然你就死定了。」

我當然不敢放屁阿,老婆只有一個,才不會讓妳受這種極刑。

才慶幸雨小,讓老婆探出頭呼吸空氣,

沒五分鐘,大雨驟至,老婆又趕緊躲回雨衣內,

褲子也因這樣整個濕了一大半,所幸上半身都沒有淋濕,

和老婆在【拉屎回憶的萊而富】休息吃Q餅,這種感覺也滿享受的。

---------

一樣都在高雄,燕巢下超級大與,仁武就沒有下啥降雨了,

穿著雨衣騎到市區,市區更是沒有人穿雨衣,

直到停車時,有人對我說:「你們騎過來的地方下雨?」

『我們從仁武過來的,那邊沒有下雨了。』

也希望下週要去關仔嶺不要下雨。

2013.09.16. PM10:5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koza12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